2022年广东工会抗疫工作人员专场疗休养活动在湛举行暨开展职工劳动经济权益状况调研活动

2022-06-23 来源:湛江市总工会 麦鑫、刘秀媚
分享:

  6月22日上午,由广东省总工会、中共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2022年广东工会技术工人和先进职工疗休养示范性活动——抗疫工作人员专场在湛江鼎龙湾国际海洋度假区举行,来自全省110多名抗疫工作人员和援港、援沪医务人员代表参加为期四天的疗休养活动。广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杜玲出席专场活动,向抗疫工作人员代表赠送关爱慰问礼包,对广大抗疫工作人员为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贡献表示感谢和慰问。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再葵、湛江市委副书记李勇毅、湛江市政府副市长吴国雄、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陈砺、吴川市委书记庞晓东、省直机关工会主席何文辉、湛江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端等相关单位领导、全省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和援港援沪医务人员代表以及爱心企业代表等参加了专场启动仪式。

专场疗休养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对象主要面向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和援港、援沪抗疫医疗队队员,项目涵盖“四史”教育、户外拓展、技术交流、健康理疗等丰富多样的内容形式,真正为长期以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及医务人员提供了一次短暂的“休息区”和“加油站”,对于讲好抗疫一线感人故事,营造支持抗疫一线工作、关心抗疫一线人员的社会氛围,充分弘扬尊医重卫的良好风尚树明了鲜明导向。

抗疫工作人员开启疗休养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广东工人艺术团为广大抗疫工作人员带来了一场精彩文艺饕餮盛宴,助力他们继续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获得前行的力量。接下来,湛江市总工会将继续按照省总工会有关文件精神,精心组织和部署湛江市技术工人和一线职工分批次进行疗休养活动,不断提升职工生活品质。

  此外,6月21日下午,广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杜玲一行还在湛江市开展职工劳动经济权益状况调研活动。调研组先后到龙健高新产业园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和廉江市新业态行业工会联合会(廉江市东鑫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广东省职工劳动经济权益状况调研活动,深入了解职工劳动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险、劳动安全等方面的现状、问题、发展变化趋势,准确掌握制造业职工和“三新”领域从业人员在劳动经济权益保障方面的新问题新挑战,以及工会维权服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

调研组听取汇报。

  杜玲对湛江市职工劳动经济权益保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各级工会要高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旗帜,加强源头参与,加大协调劳动关系力度,维护职工劳动就业权益、工资分配权益、社会保障权益、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权益,着力保障好职工的劳动经济权益。要紧贴制造业职工、“三新”领域从业人员等职工群体的实际需求,更精准地提供服务,并持续深入探索解决办法,及时帮助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增强劳动者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切实把工会“娘家人”的关心关怀送到他们心坎上。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