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总工会开展女职工“两癌”筛查关爱活动

2023-03-23 来源:汕尾市总工会
分享:

  3月19日至20日,汕尾市总工会开展“健康向未来 工会伴你行”女职工“两癌”筛查关爱活动,邀请广东省工人医院组织专业医疗人员深入汕尾邮政系统、海丰县金鸟来服装有限公司等企业,为近500名一线女职工免费开展“两癌”筛查。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详细登记参检人员信息并建立个人档案,认真细致地开展乳腺彩超检查、妇科检查和HPV项目检查以及超声波骨密度检测等,耐心讲解“两癌”防治知识、解答各种疑问,让女职工更加深入地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增强广大女职工保健意识,做到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预防和减少各种疾病的发生,提高女职工的健康水平。

  女职工“两癌”筛查活动是工会组织关爱女职工的品牌活动,是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维护职工队伍团结统一和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局中发挥作用的具体体现。今年以来,市总工会把女职工“两癌”免费筛查作为提升女职工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的有利契机,积极行动、统一部署、规范程序,形成了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为“两癌”筛查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活动深受女职工的好评,广大女职工纷纷表示感谢工会“娘家人”的关心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