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总工会举办“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

2023-03-15 来源:汕尾市总工会
分享:

  近日,汕尾市总工会在海丰红宫红场旧址纪念馆举办“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落实市委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聚焦奋战“百千万工程”,激发广大职工的干事创业热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惠文出席活动。

  活动通过参观一次红色革命旧址、聆听一段革命文物讲解、聆听一段红色工运史、聆听一场劳模宣讲报告“四个一”的形式,缅怀革命先烈,感悟红色文化,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弘扬劳模精神。在红色革命旧址纪念馆、新时代红色文化讲堂,全体人员认真聆听了老一辈革命家和先烈们积极投身革命的光辉事迹,重温了那一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

  活动要求,要持续推进工会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探索创新引导职工学理论、用理论的方法途径,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汕尾工会系统和广大职工中落地生根;要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持续抓好“四史”宣传教育,着力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发挥好海陆丰红色工运资源在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中的作用,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持续做好劳模工匠典型选树宣传工作,充分发挥荣誉表彰的精神引领、典型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