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总:四方面下功夫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

2023-01-31 来源:南方工报
分享:

  1月29日,湛江市总工会召开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湛江市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动员大会精神,部署工会系统贯彻落实工作,进一步提振全市工会系统和工会队伍的精气神,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全市工会系统要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围绕主责主业,牢牢把握好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结合省总工会的工作目标,学习先进经验,查找短板,力争市总各项工作指标达到省第一方阵。要求全市工会干部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提高服务职工能力。要结合“县级工会加强年”工作,进一步夯实基层工会工作基础。

  会议强调,要围绕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从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工会组织的号召力和凝聚力上下功夫;二是学先进找短板,奋起直追上下功夫;三是对标各级党委和政府的目标,找准工作切入点,主动作为上下功夫;四是围绕主责主业,进一步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工人队伍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