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总结 谋新篇!中山市总工会召开镇街工会工作会议

2022-12-07 来源:中山市总工会
分享:

  12月6日下午,中山市总工会召开镇街工会工作会议,全面总结组建“百日行动”情况,研究部署2023年镇街工会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王超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超刚对各镇街总工会“百日行动”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继续加强工会组建工作,尤其要广泛开展面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的关爱活动和保障服务,从思想政治引领、服务阵地建设、关心关爱服务方面重谋划、下功夫、见实效,切实把广大职工团结凝聚起来,真正让基层工会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强起来。

  王超刚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更好地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展现工会干部队伍的新水平、新担当,作出新贡献,使中山工会工作更加出新出彩。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的新要求、中心工作的新变化、职工群众的新期盼、先进地市的新做法,认清差距和不足,找准工会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创新赋能工会改革和建设,推动中山工会高质量发展。要在新征程上更好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持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动员广大职工群众为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绘就现代化中山美好蓝图建功立业。

  中山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武康荣对2023年镇街工会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他提出,明年的镇街工会工作,总体概括为“一二三四”,即贯彻一个政治任务,找准两个着力点,落实三个全力支持、强化四大体系建设,进一步推动工会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在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中体现新作为。

  会上,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饶长春通报了各镇街基层工会组建和会员发展“百日行动”完成情况。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总工会主要负责人、市总工会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