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总工会以案说法推进《民法典》、禁毒知识宣传进基层

2023-07-27 来源:湛江市总工会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切实做好《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同时提高职工群众对毒品的认识,预防违法犯罪的发生,近日,湛江市总工会组织职工维权律师志愿团成员走进企业、街道辖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市总工会组织律师到企业开展了本次主题宣传活动,继续推动《民法典》融入生活、融入工作。另外,在禁毒宣传讲座中,结合禁毒宣传月的内容,律师向职工们介绍了毒品的种类、特征和危害,抵御毒品侵害、毒品犯罪的行为与后果等禁毒相关知识,树立珍爱生命,自觉远离毒品的意识,增强禁毒意识。

  企业、辖区对宣传活动予以高度重视,活动开展前,与律师多次沟通,了解活动内容、制作横幅、安排PPT播放事项。职工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干货满满,了解到法律知识就在生活当中,要学会依法维护自身利益,也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在思想上筑牢防范毒品、电信网络诈骗的围墙,提高识别和拒绝毒品的能力。

  截至目前,已召开了18场次讲座,惠及职工1500多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