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武江区总工会召开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3-04-13 来源:韶关市武江区总工会 蓝芳艳
分享:

  4月7日上午,武江区总工会召开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总工会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及市总工会十八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并认真总结回顾了2022年全区工会工作,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武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谭木初出席主持会议。

  会议按程序增替补了常委和委员,审议通过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武江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和《武江区总工会2022年经费审查工作情况和2023年经费审查工作安排》的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总工会的指导下,武江区总工会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坚定肩负起团结引领全区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职工,聚焦主责主业、凸显担当作为。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一是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把牢工会工作政治方向;二是深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职工智慧和力量;三是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展现新的风采;四是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五是搭建“智慧工会”实施精准服务,加大职工群众关爱帮扶力度;六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展现工会组织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号召,全区各级工会工作者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武江工会各项工作,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拓展建功立业平台,增强维权服务实效,激发基层动力活力,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助推武江高质量发展。

  最后,谭木初同志对武江工会去年的工作总结作了肯定,也对今年的工会的工作目标提出了殷切期望和四点要求。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高质量发展正能量;二是聚焦主责主业,保障职工高质量发展的合法权益;三是加强工会改革创新,提升工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活力;四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同时希望各位委员认真传达落实好会议精神,真正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上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工会改革创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进而动员和组织全区广大干部职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创新、创造、创业的精神,为全力建设韶关“双化双融”先行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率先突破区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