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新丰县新业态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2022-11-08 来源:韶关市新丰县总工会 李治文 李文通
分享:

  11月7日,韶关市新丰县新业态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来自新丰县快递、外卖配送、货运物流、互联网等新业态行业的39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依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廖艳梅当选为新丰县新业态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这标志着新丰县新业态行业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全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了自己的“娘家”。

会议现场。影:陈玮立

  新当选的廖艳梅主席发言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关心职工利益,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今后将尽心尽责为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积极开展“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等工会品牌活动,让工会组织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让广大职工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新业态工会联合会要自觉做“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的带头者、践行者、宣传者,团结引导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近年来,新丰县总工会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积极推动新业态企业普遍建会,广泛吸收新业态劳动者入会,积极组织开展“夏日送清凉”“暖蜂行动”活动,为快递员、网络送餐员等户外劳动者建设“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急可如厕、累可歇脚、伤可用药”工会爱心驿站,以精准关爱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