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新丰县教育工会召开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工会财务管理工作培训会议

2022-01-18 来源:韶关市新丰县教育工会 钟少英、罗天华
分享:

  1月18日,韶关新丰县教育工会召开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暨工会财务管理工作培训会,会议总结了2021年县教育工会工作,部署2022年县教育工会工作,并对2021年县教育工会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颁奖。新丰县教育工会领导及各中小学、公办幼儿园工会主席共38人出席会议。

  县教育工会主席罗天华在会上作了2021年工作报告。报告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进一步落实依法维权、情系职工、服务大局等方面全面详细回顾总结了2021年度教育工会的主要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在新一年的工作谋划中,罗天华强调2022年县教育工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教育局和县总工会重点工作部署,从“政治思想建设、职工文化建设、档案年审建设、基层工会建设、创新创优建设、工会品牌建设、防疫常态管理、构建联动工作格局和廉政作风建设”等方面落实好服务职工群众,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新形势、新使命、新要求推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为新丰教育高质量发展而砥砺奋进。

  县教育工委副书记江慧嫚在会上作了指导性讲话。江慧嫚指出过去一年,教育工会工作紧紧围绕教育发展重心展开,以服务教职工为重点,关心教职工生活,帮助教职工解决困难,带领和教育教职工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业务技能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动员和组织教职工积极投入教育发展中去,为新丰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她希望广大教育工会工作者要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认清形势,始终要始终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突出“思想引领”,牢牢把握新时代工会组织的政治责任,在维护职工权益、开展职工帮扶、引导教职工建功立业、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等方面提供坚强保障,用心用情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推动新丰教育高质量发展。以赶考的姿态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