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市总送集体协商培训课进基层

2023-04-27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徐亚辉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工会干部的集体协商业务水平,更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近日,云浮市总工会在郁南县开展工会集体协商培训送课进基层活动。郁南县总工会、园区工联会、企业工会、新业态企业、各镇总工会负责集体协商工作的专(兼)职干部共80人参加。

  活动要求,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刻认识集体协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集体协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学以致用,不断提高集体协商的成效;要精心谋划,切实推动集体协商任务落地,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本次活动邀请云浮市首批劳资关系协调员陈德良培训授课,重点围绕集体协商的程序、工会集体协商工作的主要内容和工作方法、园区制造业集体协商工作专题、新业态行业集体协商工作专题、协商技巧及协商模拟专题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对集体协商实操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贴近工作实际,内容丰富实用,对下一步做好工会集体协商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收获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