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经审工作经验交流会

2023-12-12 来源:汕尾市总工会
分享:

  12月7日,汕尾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经审工作经验交流会,各县(市、区)总工会分管经审工作的领导和经审会主任、市直(含驻汕)基层工会经审干部参加。汕尾市总工会党组成员陈淑城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淑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把做好工会经审工作作为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审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规范工会经费管理使用、加强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要提高经审工作质效,加强审计全过程全链条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工会经费使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狠抓审计整改落实,推动内控机制制度建设,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加强统筹谋划,结合实际,创新审计方式方法,推动经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市城区、海丰县等6个县级总工会和市公安局、市检察院等8个市直基层工会分别作了经验介绍,并就今后经审工作开展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