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市总开展“改革攻坚我先行”女职工建功立业系列活动

2022-03-10 来源:南雄市总工会 肖丽萍
分享: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议精神,围绕中国工会十七大、省工会十四大、韶关工会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和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展示女职工的时代风采和卓越贡献,营造关爱女职工、促进女职工发展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励广大女职工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创先争优、建功立业,南雄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组织广大女职工开展以“建功立业我先行 巾帼担当展风采”为主题的“改革攻坚我先行”女职工建功立业系列活动。

  3月3日,市总在南雄市珠玑镇开展了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活动现场发放女职工权益保护等法治宣传资料,宣传普及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大力推进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工作,加强机制建设,创新载体手段,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和社会稳定。

  3月7日,为进一步普及健康知识,增强女职工预防保健意识和防护能力,南雄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联合市妇幼保健院为重点企业女职工开展了“关爱妇女 健康行动”庆“三八”妇女节活动,为女职工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及义诊服务。

  3月8日-3月31日,市总在“粤工惠”APP平台开展“晒晒岗位上的靓丽身影”图文征集线上活动,通过活动展示女职工在爱岗敬业、创先争优、建功立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引导女职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接下来,南雄市总工会将会继续开展“改革攻坚我先行”女职工建功立业系列活动,包括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建功立业主题竞赛、“书香伴我行”系列读书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激励女职工立足岗位,不断提升女职工职业素养,充分展示新时代女性风采,倡导女职工在促进家庭和谐、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主人翁作用,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联系职工群众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广大女职工听党话,跟党走。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