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总工会开展女职工免费“两癌”筛查活动

2022-09-27 来源:惠州市总工会 沈莹
分享:

  为贯彻落实《“健康广东2030”规划》《广东省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广东省实施<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办法》精神,深入实施女职工送健康“暖心行动”,9月23日,惠州市总工会开展“健康向未来 工会伴你行”——惠州市女职工免费“两癌”筛查活动。惠州市总工会副主席陶文青及女职工委员会负责人等参加了现场启动仪式。

  活动邀请了省工人医院的医生免费为全市近20家饭店行业及困难企业的400名女职工进行宫颈癌、乳腺癌、妇科病普查等专项筛查,活动在惠州市饭店行业协会工会联合会及相关企业工会等密切配合下有条不紊开展。活动中,陶文青关切询问女职工们健康情况,她强调,广大女职工要学会关注自身健康,增强应有的科学防范及保健意识,而且人人都应成为女职工“两癌”检查及妇科病普查项目相关政策和女职工健康知识的宣传员,更好地保障女职工健康权益,大家要用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工作干劲为推动惠州高质量发展出一份力。

  活动期间,陶文青带领维权工作部、女工委一行与饭店行业协会工会联合会负责人就职工队伍稳定状况、女职工特殊保护执行情况、签订劳动合同等事项进行了座谈。陶文青表示,此次免费“两癌”筛查活动是惠州市总工会女职工权益保护等关爱活动之一,接下来,惠州市总工会将一如既往把广大职工特别是女职工特殊权益放在心上,继续加大对职工群众的人文关怀力度,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工会“娘家”的温暖和关爱之情。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