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昌市总工会调研新业态新模式企业

2023-05-11 来源:乐昌市总工会 陈丽琼
分享:

  5月8日,乐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邹志忠带队走进新业态新模式企业,专题调研新业态新模式企业工会服务阵地建设使用和从业者劳动权益保障情况。

  邹志忠一行先参观了乐昌市好方便生活超市配送公司、乐昌市马腾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在认真听取了市供销合作社负责人关于农业物联网、智慧冷链物流、农产品直供配送、农村合作金融、农业信息化服务等项目的介绍后,邹志忠表示,市供销社通过开放办社,推进综合改革,建成多个农产品电商实体和助农服务综合平台,为我市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了突出贡献,工会组织要主动聚焦赋能新业态新模式企业。

  在调研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活动中,邹志忠对今年新服务站点的快速建成表示赞赏和肯定,在与快递小哥、美团外卖骑手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面对面交流摸实情中,体验了解暑饮品、午休设施,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和两个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邹志忠指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工会组织努力帮助解决好这个群体的急难愁盼问题, 就是工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党委、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就是履行工会职责使命。

  在调研座谈中,邹志忠强调:一是要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充分认识构建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意义,强化协作,切实保障新业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二是要用好工会服务阵地,创新服务内容模式,常态开展关心关爱活动,让新业态劳动者在获得工会服务中更加爱岗敬业,安全生产,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三是要用心用情、精准发力,及时关注新业态新模式企业及其从业者的实际困难与需求,切实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团结好、凝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