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新丰县总工会开展关爱女劳模和困难女职工系列活动

2022-03-07 来源:韶关新丰县总工会 廖艳梅 李治文
分享:

  “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韶关市新丰县总工会开展关爱劳模和困难女职工活动系列活动,走访慰问女劳模和困难女职工16人,发放慰问金1.6万元,为女同胞送上工会组织“娘家人”的温暖。县总工会通过系列活动暖人心筑同心,增强女职工的幸福感和满足感,引导广大女职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新丰县打造“韶关融湾先行区、优先发展桥头堡”贡献巾帼力量。

慰问全国劳模陈莲娣 通讯员供图

  3月4日,新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陈小同率队到回龙镇走访慰问全国劳模陈莲娣,为劳模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的问候。陈小同衷心感谢陈莲娣为新丰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她继续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利用周边的撂荒地发展种植产业,带动当地村民及周边群众增产增收、共同致富、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积极的作用。此外,县总工会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到生产一线慰问环卫工人、单亲女职工、困难女职工,为她们送上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

  当天,新丰县总工会还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在县体育馆开展“情系女职工,维权送关爱”宣传活动。县总工会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民法典、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女职工安康互助保障等,并就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女职工权益保护、婚姻财产纠纷、赡养继承、子女抚养等问题一一向咨询群众答疑解惑。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