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市总召开百家十类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成立仪式暨2022年劳模工匠代表迎春座谈会

2022-01-21 来源:茂名市总工会
分享:

  1月18日,茂名市总工会召开百家十类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成立仪式暨2022年劳模工匠代表迎春座谈会,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王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黄奕奕主持会议。茂名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领衔人代表、各区、县级市总工会主席和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王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劳模、先进工作者和工匠人才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王创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科学全面擘画了茂名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吹响了“乘势而上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谱写茂名产业强市向海而兴滨海绿城新篇章”的进军号角,给茂名工会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茂名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

  王创强调,一要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大力开展具有工会特色、茂名特点、符合职工需求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近职工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移跟党走;二要广泛组织动员职工群众建功立业,落实产业工人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等改革措施,培养造就更多的高技能人才和工匠人才;三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讲好茂名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四要切实履行工会维权服务主责主业,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加大职工服务力度,不断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黄奕奕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王创副书记的讲话精神,并抓好贯彻落实,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为茂名加快建设产业实力雄厚的现代化滨海城市,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新增长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市领导王创、黄奕奕为茂名市荣获2021年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吴思志、吴木琴、林银善三位领衔人颁授奖牌,王创为该市刚刚荣获2021年省十大“南粤工匠”的杜广华(广东茂化建集团公司焊接培训师)颁发奖杯。市总常务副主席柯周梅总结了去年全市劳模管理服务、工匠人才培养以及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建设情况。市总经审会主任陈思颖宣读了成立百家十类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名单。出席会议的领导向与会代表送上了《致全市各行各业的劳模和工匠人才的春节慰问信》,省级工作室领衔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振宇和省特级教师吴木琴,市级工作室领衔人、茂南区劳模陈国波等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会后,劳模工匠代表集中参观了露天矿博物馆(茂名市职工思想教育基地)以及露天矿生态公园劳模林。市总专职副主席黄国荣、陈仲伟以及二级调研员许丹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这百家十类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及领衔人分别是:一是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恒珍为领衔人的18家【石油化工类】;二是以全国劳动模范杨芒生为领衔人的11家【电力通信类】;三是以全国先进工作者王茂生为领衔人的13家【医疗卫生类】;四是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好心茂名·最美工匠”李锋为领衔人的18家【乡村振兴类】;五是以省劳动模范林银善为领衔人的9家【工匠技艺类】;六是以省“南粤工匠”、“好心茂名·最美工匠”吴思志为领衔人的8家【文化艺术类】;七是以省特级教师吴木琴为领衔人的8家【科研教育类】;八是以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富铭为领衔人的7家【公共服务类】;九是以省劳动模范彭华为领衔人的4家【法律服务类】;十是以省土木建筑学会工程检测与监测专业委员会常委委员彭任为领衔人的4家【工程技术类】等十类“创新工作室联盟”。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