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总工会到仁化调研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工作

2021-12-20 来源:韶关市仁化县总工会 曾林
分享:

  12月14日,韶关市总工会副主席陆石辉一行到仁化县调研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工作,仁化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刘志宏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红山镇东坑村茶叶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基地,听取茶园负责人及镇工作人员关于红山镇茶叶种植及以茶为特色的产业发展情况介绍。陆石辉指出,工会可以结合自身工作,如开展有本地特色、产业特色的技能竞赛等活动,利用好粤工惠平台广泛宣传,把好的产品推广出去,积极融入到乡村振兴主旋律中。

  调研组还到红山镇富农茶叶专业合作社看望仁化县部级劳模谭宗志,听取了谭宗志关于利用本地特色产品茶叶创新研发的工作汇报,了解其是如何为本地茶叶创新赋能,制作茶酿酒的特色农副产品,发挥工匠精神精益求精,做好本地茶叶品牌。

  其后,调研组召开了座谈会。会上,陆石辉肯定了谭宗志所做的工作,鼓励他继续做深做精本地特色产品创新研发工作,并指出可以依托富农茶叶专业合作社,依托红山镇特色产业,建立劳模创新工作室开展技术创新,将创新经验、研发心得传授给周边产业工人,提高创新研发效率,实现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

  调研组一行还前往仁化县已挂牌成立的“神三强创新工作室”,视察其职工创新工作室建设情况,听取了工作室负责人以创新工作室为平台,开展的系列活动、菜品创新的工作汇报。陆石辉指出,成立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是为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激励广大劳模和工匠人才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进企业、行业创新发展。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