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邀劳模进校园讲党课

2021-12-17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王艳
分享:
  近日,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邀请全国劳动模范、广州地铁集团运营总部检测设备首席维修专家张重阳,全国劳动模范、陶瓷技术专家唐奇,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获得者陈小青,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港珠澳大桥建设者郭帮兵走进校园,结合自身经历和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理解,为该校2300余名大一学生上了一次生动的专题党课。

  主题党课中,张重阳以“做一名新时代的劳模工匠”为主题,从“思想引领、政治可靠”“感恩工作,爱岗敬业”等七个方面,向同学们生动诠释了“劳模工匠”的内涵;唐奇以“劳模和工匠精神的时代性”为题,讲述自己的求学、工作、创业经历,加深了同学们对当代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的理解;陈小青分享了自己多年从事志愿者服务的经历,激励同学们积极面对人生,认真对待生活;郭帮兵则以自身和身边队友的成长经历为主线,详细讲述在港珠澳大桥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等,勉励学生用心学习理论知识。

  自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在党建工作创新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与实践,塑造了党建工作品牌,为学校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目前,该校已集中聘任全国劳动模范陆建新、周创彬、张重阳、李明权、唐奇、张秋华,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劳动模范米雪梅等50名国家、省、市劳动模范代表为“兼职德育导师”,担任兼职班主任,将劳模工匠引入学校人才培养体系,将日常劳动课与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有机结合,将劳动模范的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勇于创新、精益求精的职业素养和高尚品格、专注精神融入到人才培养中。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该校积极探索工会底色的特色育人机制,结合劳模工匠进校园,推出“劳模讲第一堂思政课”“劳模讲党课”等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