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市云城区总工会举办发挥劳模工匠力量助力 “百千万工程”活动

2023-12-15 来源:云浮市云城区总工会
分享:

  为发挥云浮市云城区各级劳模工匠在产业引领、技术指导、创新攻关、消费帮扶等示范带动作用,以实际行动汇聚劳模工匠力量,助力实施“百千万工程”,在第六届乡村美食(番薯)旅游季活动开幕式之际,12月8日,云城区总工会举办发挥劳模工匠力量助力“百千万工程”活动。

  活动中,劳模代表及金牌工人们先后参观了前锋镇大江头村党建文化长廊、前锋镇粤菜师傅馆等乡村振兴建设成果。通过参观学习,劳模代表和金牌工人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深入了解了云城区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精神文明建设以及该区推进“粤菜师傅”工程等取得的成效。

  随后,在番薯节活动现场,劳模代表和金牌工人们在宣传摊位前化身农产品“推销员”,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转发等方式向身边亲朋好友宣传推荐前锋番薯、云城本地本土优质农产品等,同时传播爱心消费帮扶理念,发动单位同事参与消费帮扶工作,帮助农户打开销路,助力云城优质农产品“出圈”。

图片

  本次活动通过劳模先进推荐宣传、认购的方式开展消费帮扶活动,充分发挥劳模先进的示范带动作用,为产业聚合力,推动优势特色产业做大做强,激活了乡村振兴新动力,为加快实施“百千万工程”贡献劳模力量。

  下一步,云城区总工会将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持续开展劳模工匠助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行动,充分发挥广大劳模的示范引领和领头雁作用,让劳模出彩行动在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中更加闪耀,在助力云城高质量发展中续写更多劳模出彩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