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总工会开展“劳模工匠助企行”专项行动

2023-12-12 来源:韶关市总工会 刘宏捐、新丰县总工会 李治文
分享:

  为扎实有效开展“劳模工匠助企行”专项行动,在前期深入10个县(市、区)20多家企业调研了解和征集需求的基础上,12月8日,韶关市总工会在武江区和韶关发电厂开展“劳模工匠助企行”专项行动首场活动,帮助解决企业技术或管理问题10多条,帮助近80名企业职工提升技能水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陆石辉,武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谭木初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在市总工会的组织对接下,韶能集团新丰旭能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管理人员及技术骨干深入韶关发电厂生产一线600MW机组集控室、运行班组、电气继保班和韶关发电厂劳模创新工作室参观学习。期间,韶关市劳模工匠技术服务队队员、韶关发电厂何贤德讲授了班组建设、班组安全管理培训课程;韶关市劳模工匠技术服务队队员、韶关发电厂侯金彦就技术创新、技术监督工作进行了指导交流。双方公司其他相关专业技术人员也进行了座谈交流,针对旭能公司提出的电厂运行、检修班组建设管理,设备管理,技术创新、技术监督,检修消缺、设备维护方面,技术、检修台账管理,大小修滚动计划等方面问题提出具体解决意见,在现场为旭能公司解决了一批技术和管理问题。

  当天下午,在武江区总工会的支持配合下,韶关市劳模工匠技术服务队队员、中南股份陈科,乳源东阳光电化厂李加萍走进武江区甘棠工业园,现场为天原施莱特化工有限公司和莱雅新化工有限公司职工开展技能培训和技术服务。两位服务队队员分别从蓝领创新、危化品事故应急救援、CPR应急知识科普等技术性理论和实操方面进行了授课指导,帮助企业职工提升创新技能水平和应急处理能力。

  下一步,韶关市总工会将深入开展“劳模工匠助企行”专项行动,并积极探索开发“劳模工匠助企行”线上服务平台,建立企业技术难题需求征集和劳模工匠人才资源匹配机制,充分发挥劳模工匠人才的作用,促进全市“专精特新”、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为韶关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