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惠城区第二届电力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2022-03-09 来源:惠州市惠城区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 通讯员:惠州市总工会 沈莹
分享:

  3月7日上午,由惠州市惠城区总工会主办、惠州惠城供电局承办的惠城区第二届电力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惠州市惠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余道方,区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何寅,区总工会副主席、女职委主任李海燕及惠州惠城供电局等相关人员共50人出席了闭幕式。

  本次技能竞赛为期四天,来自惠州惠城供电局9个供电所、2个电力施工单位的27支队伍,93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男、女职工们围绕配电、营销两个电力专业组展开了团体竞赛和个人竞赛。

  决赛中,选手们个个沉着应战,认真操作,熟练完成作业程序,表现出了良好的职业素质和过硬的职业水平。经过激烈拼搏,参赛选手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最终角逐出8个优秀团体,12个优秀个人,3个技术能手。

  本次技能大赛充分调动了电力行业一线员工学习理论、钻研技术、精通技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掀起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践、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潮,是对电力行业职工素质、队伍作风、技术能力、专业水准的一次全面检验,对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起着重要的作用。

  闭幕式上,余道方对全区工会组织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广泛深入开展劳动技能竞赛。各级工会组织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认真学习总结比赛经验,加强业务目标引导融合,积极创新比赛项目,不断提升成果价值。“以赛促学、以赛选苗、以赛树人、以赛推用”,让劳动和技能竞赛成为新时期惠城人才选拔和培养的重要平台。二是要弘扬工匠精神。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继续推进职工队伍建设改革,营造科技人才“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惠城技术人才队伍。三是要增强争先意识。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争先进位意识,树立担当精神,切实把各项工作抓深、抓细、抓实;要结合实际、创新改革;要突出特色、打造品牌,严格考核、推动工作,实现争先进位。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