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东莞市工会劳动技能竞赛总结大会召开

2022-01-21 来源:东莞市总工会
分享:

  1月20日,2021年度东莞市工会劳动技能竞赛总结大会召开,大会通报了2021年度东莞市工会劳动技能竞赛获奖情况,并向2021年在劳动竞赛中产生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授予“东莞市五一劳动奖”和“东莞市职工技术标兵”荣誉称号。市委副书记、松山湖党工委书记刘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罗军文宣读了劳动技能竞赛获奖情况通报。

  会议指出,2021年东莞市工会的劳动竞赛活动办得有声有色,取得预期效果,通过竞赛,涌现出一批优秀技术尖子和技术能手。他希望,全市广大职工以先进为榜样,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成长成才,为东莞加快高质量发展添劲助力;全市工会组织、各级各有关部门持续深入开展好劳动技能竞赛,支持帮助广大职工提升技能素质,为东莞谱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立足“双万”新起点,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不断提升广大职工技能素质,推动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开创新局面。要把握新使命,加快培育更多适应东莞产业发展实际需要的高技能人才,深入推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奋进新征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建立健全企业技能人才培养、评价和激励机制,构建让每一位职工成就人生精彩的良好环境。要深入开展劳动技能竞赛,扎实推进技能人才素质提升,让更多优秀职工脱颖而出、绽放精彩,让东莞这座城市更具活力更有魅力。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