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个快递外卖行业安全技能竞赛举行

2021-12-15 来源:中工网
分享:

  12月10日,深圳市罗湖区总工会联合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罗湖大队举办了全市首个快递外卖行业劳动安全技能竞赛,来自全区11家快递外卖企业110名员工参与竞赛。罗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卢耀明出席活动并致辞。

交通安全骑行技术项目竞赛现场 王惊鸿/摄

  在开幕式上,罗湖区总工会举行了“工会送温暖 情暖职工心”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爱活动,现场为快递和外卖小哥们送上“暖心大礼包”,以及7000份单份保额高达10万元的“职工互助保障计划”。

  本次竞赛分为安全知识理论和交通安全骑行技术2个项目,其中,安全知识理论以职业道德、交通法规、防疫防控等工作领域应具备的知识要求为主;交通安全骑行技术则设置了起步环境安全观察、限宽直行稳定性、限宽调头、单边桥、半坡起步等项目,最终决出团队和个人的各个奖项。

  选手们在赛后表示,此次竞赛和工会特意准备的“暖心大礼包”,让大家感到特别温暖,工会为快递和外卖小哥提供了越来越多的贴心服务,让大家在这个忙碌的城市里,真正体会到“来了就是深圳人”的温情。

  目前,深圳登记注册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约170万人,占全市职工总数的15%,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成为深圳市劳动力大军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罗湖区总工会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供更暖心更到位的服务。同时,全面推进“暖蜂驿站”建设工作,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渴了有水喝、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歇脚”。在此基础上,罗湖区总工会还不断夯实职工服务阵地建设,打造“10分钟”服务圈,方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就近享受工会服务。(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