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2022年智慧家庭服务工程师技能竞赛、光缆维护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2022-11-30 来源:潮州市总工会
分享:

  11月24日,由潮州市总工会、潮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中国电信潮州分公司承办的潮州市2022年智慧家庭服务工程师技能竞赛、光缆维护技能竞赛圆满落幕。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寒晓,市总工会权益部部长林启鑫,中国电信潮州分公司副总经理黄海文等领导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技能竞赛于7月份拉开序幕,按照“以赛代训、以赛促练、以赛促用、以赛促转”的思路,利用中国电信网上大学以及装维实训基地、模拟机房搭建竞赛场景有序开展。全市约300名智慧家庭服务工程师、100余名光缆维护工程师比学赶超、争勇争先,经过初赛和层层选拔,最终10支参赛队共45名选手参加决赛。

  22日至24日,进入决赛的选手分别参加光缆维护技能、装维技能等笔试及实操考试。光缆维护技能竞赛设置光缆排障和光缆接续两项内容,共有7支队伍21名选手进行决赛。参赛选手们动作娴熟,光缆开剥、固定、熔接、盘纤……一气呵成,充分展现了精湛的技术和纯熟的功底。智慧家庭服务工程师技能竞赛则聚焦市民数字化美好生活需求,以FTTR(光纤到房间)、云电脑、平安商街等场景进行命题和竞赛,对选手的日常装维技能进行全面检验和全方位的拉练、提升。

  经过激烈角逐,综合维护优化中心获得光缆维护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饶平分公司获得智慧家庭服务工程师竞赛团体一等奖,综合维护优化中心张银生获得光缆维护技能竞赛个人一等奖,饶平分公司詹自想勇夺智慧家庭服务工程师个人一等奖。

  此次竞赛是市总工会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攻革的有效举措。通过竞赛,既提升参赛职工的理论水平和实操能力,又激发广大职工学技练功、对规对标的学习热情,有助于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根植一线岗位。不少参赛职工表示:“举办这样的竞赛活动很有意义,也很必要,我们在竞赛中增长了知识,提升了自己。”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