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比拼!潮州市职工潮州菜技能培训和竞赛活动开幕

2022-10-24 来源:潮州市总工会
分享:

  10月23日上午,“中华料理•美食如潮”——潮州市职工潮州菜技能培训和竞赛活动开幕式及首场培训活动在潮州市技师学院举行。

  潮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潘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和竞赛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的具体体现;是提高广大职工烹饪技能,传承、宣传、推广潮州菜技艺,弘扬潮州美食文化,推动“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丰富潮州市干部职工业余生活,提升生活品质,促进干部职工身心健康的有益尝试,深受基层工会和广大职工的欢迎和赞誉。

  潘淳强调,参加活动的学员要珍惜机会,自觉遵守活动的纪律,服从管理;要多观察、多思考、多实践,通过参加活动陶冶情操,提升文化涵养;要学用相长,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生活、工作的动力,不断提升自我,努力营造幸福和谐的生活工作环境,在实现潮州加快发展、加速崛起的进程中建功立业。

  潮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寒晓主持开幕式。潮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林建斌,潮州技师学院院长余翀、副院长陈育斌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广东省“粤菜师傅”五星名厨、潮州市厨师协会会长孙文生为学员们系统介绍潮州菜历史文化知识。

  本次培训活动由潮州市总工会、潮州市人社局主办,潮州市技师学院协办,潮州市厨师协会承办。活动采用培训与竞赛相结合的模式,邀请潮州菜名师进行教学,4天学习8个潮州菜特色菜品,最终在8个菜品中抽取任意菜品进行竞赛。

  在首场培训中,潮州菜名师黄霖、陈楚杰现场讲解并演示两道特色潮州菜的详细做法,对食材选用、调料搭配、火候掌握、油温识别等作了详细讲解。学员们边看边自拍边讨论,不时提出问题,有的还做了笔记。随后纷纷动手进行实操,在老师指导下,烹饪出酸甜松子鱼、清炖黄瓜盅等美味佳肴。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