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电机检修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落幕

2022-10-08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梁鸿杰 通讯员:吴苏珊
分享:

  9月29日,为期两天的2022年度广东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广东省电机检修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中国能建广东火电体育馆落下帷幕。

  本次竞赛由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主办,广东省工业工会、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火电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承办。

  本次竞赛以团队形式参赛,每组2人,来自中国能建广东火电、中广核核电运营公司、中广核惠州核电公司、中国能建广电工程局等单位的30支队伍共60名选手报名参加,共10支队伍20名选手在9月23日的决赛预选赛中脱颖而出,在决赛展开精彩决赛角逐。竞赛决赛包括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部分,按照理论考试成绩×30%+实操成绩×70%的方式计算出决赛成绩,其中实操部分的内容主要是按三相异步电动机大修工序,完成电动机解体、检查、数据测量、组装、电气试验、通电空载试转、编写提交检修记录卡等步骤,裁判组根据各参赛小组的检修完成情况进行考核评分,评出实操成绩。

  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做到紧密配合、精诚团结,争分夺秒投入比赛,展现出娴熟的技术,赛出了风采、赛出了水平。经过激烈角逐,中国能建广东火电陈紫奇、黎勇团队获一等奖;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昌振军、徐明明团队,黎存义、高听团队获二等奖;中国能建广东火电彭福伟、王文科团队,中广核运营公司孙赛赛、范金鹏团队,中国能建广东火电袁行强、邓乃敏团队获三等奖。主办单位将按相关程序为获得个人成绩第一名的选手申报“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为获得个人成绩前五名的选手申报“广东省技术能手”称号。

  广东省工业工会主席傅培德,中国能建广东火电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瑞华,广东火电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事杜惠玲,广东火电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胡剑琛等出席活动。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