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中心医院举办2022年职工规范化急救技能培训及技能竞赛

2022-08-26 来源:潮州市中心医院工会
分享:

  近日,由潮州市中心医院主办,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以下简称“中山三院”)指导的职工规范化急救技能竞赛在市中心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成功举办。活动邀请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有关专家进行指导,为职工提供系统的、高水平的技能培训。

  本次培训及竞赛活动分“双人法气管插管”和“双人心肺复苏(含电除颤)”两项操作项目,共有60位参赛选手参加。

  据了解,自7月起,为巩固学员技能操作水平,潮州市中心医院工会积极协助医院科教科组织开展了理论培训4场、现场操作培训15场、赛前演练3场。培训期间还拍摄竞赛操作项目的演示教学视频供选手学习,同时也为医院在今后服务医务人员规范化学习培训提供便利。

  8月12日上午,竞赛正式拉开帷幕。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6组参赛选手脱颖而出,赢得了总裁判长和现场专家的一致好评,竞赛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心肺复苏术和气管插管术单项奖各1个,同时评选出优秀奖若干。领导专家在现场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

  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临床规范的操作演练、医务人员的默契配合和应急处理能力,真实再现了临床急救过程中争分夺秒、紧张有序、与死神赛跑的抢救流程,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教”的目标。活动掀起了员工学技能强培训的热潮,点燃了医务职工的动手实操的激情。下一步,市中心医院工会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加强与其他相关科室的沟通联系,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竭诚服务职工,注重思想教育凝聚人心、搭建平台引领技术攻关,为不断提升医院医务人员教学培训质量和医院科研建设水平作出工会贡献。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