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总工会为在深香港职工提供法律服务活动

2023-02-09 来源:南方工报
分享:

  为更好服务罗湖口岸通关港人职工群众,2月6日,深圳市罗湖区总工会联合香港工联会深圳工联咨询服务中心在罗湖口岸举办现场法律咨询及便民活动。活动现场,罗湖区总工会法律服务团队律师及工会干部联同香港工联会深圳工联咨询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聚焦港人在深就业及生活感知较强的领域,提供内地法律法规宣传、相关优惠政策解读,以及交通通讯等指引等服务。

  同时,为助力加快罗湖深港深度融合发展区建设工作,罗湖区总工会实施深港职工融合服务专项行动。充分发挥罗湖地缘、人文优势,加强与香港工联会驻深办事处联系和协作,开展专题调研,精准掌握罗湖区港人职工的状况及需求,以港人职工需求为导向,形成“在深港人职工服务清单”;同时,主动创新服务模式及服务项目,不断丰富港人职工服务内容,在罗湖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设立“港人职工服务专窗”,并积极推动工会服务融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港人服务窗口,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为港人职工提供法律援助、困难帮扶、文体活动、心理健康、互助保障等服务,不断提升港人职工服务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