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薪”说案!武江区总工会举办集体协商竞赛

2023-12-19 来源:韶关市武江区总工会 丁明
分享:

  为加强武江区集体协商工作和协商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水平,12月12日,武江区总工会举办2023年机关工会集体协商竞赛。

  竞赛参赛队伍主要由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工会工作人员和集体协商指导员等构成。通过抽签的方式,参赛队伍分别代表企业职工方和企业行政方,以既定案例为背景,围绕相关议题展开平等协商。评委组根据协商双方仪容仪表、协商目标、协商能力、协商配合、协商结果等进行综合评分。

  比赛现场气氛紧张有序,竞争激烈,双方选手通过列举报表数据、引用法律法规政策等方式进行协商。比赛中既有针锋相对的据理力争,又体现了企业和职工之间的理解宽容,充分展现了参赛队员昂扬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协商能力,展现了近年来区总工会在加强集体协商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上的成效。最后,郭小梅、雷桂珍等4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荣获最佳选手奖。

  下一步,武江区总工会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充分发挥集体协商工作在强化职工权益维护工作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推动企业建立多形式多层级的沟通协商机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推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