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举行集体协商推广会

2023-11-02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誉建业
分享:

  10月31日,2023年中山市集体协商推广会在中山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各镇街总工会专职副主席、工会专干、村(社区)工联会主席、工会集体协商专职指导员等150余人参加。推广会上,中山市总工会为10家集体协商典型案例单位及5家工会法律服务示范点颁发奖牌。

  当天上午,中山市快递行业劳资双方在现场召开劳资沟通协商会。“我们第一个议题是针对不同区域的收派员薪酬差距较大问题,是否能够考虑采取一些有效的措施,尽量缩小快递员之间的收入差距。”来自快递企业的职工代表提出了他们的诉求。

  对此,行业方企业代表就职工诉求作出了积极回应:“我们会首先根据快递员的工作表现和服务质量来评定优秀的派件员,让他们可以优先选择派件区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尽量缩小快递员之间的收入差距。”劳资双方你来我往,生动地诠释了集体协商过程中,职工方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企业方如何在保障企业正常运营的情况下,为广大职工提供更多的保障。

  当日,中山市总工会还邀请到工会律师团副团长王嘉律师作集体协商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基层工会干部理论知识水平,使其充分认识到集体协商在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实现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等方面的重要性,有力推进集体协商工作纵深发展。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的有效结合,让这场推广会“干货”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