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总工会迅速行动支持香港工联会防疫抗疫

2022-02-21 来源:广州市总工会 罗瑞雄
分享:

  近日,香港突发严峻新冠疫情,紧紧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广州市总工会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开展支援行动。

  迅速联线香港工联会,了解香港疫情发展态势和面临的困难问题,精准掌握信息,建立联动机制。

  迅速筹办了首批抗疫物资。2月18日,广州市总工会紧急采购了防护服、口罩、消毒液等近十万元的首批防疫物资,从员村工人文化宫发往香港,以实际行动支持香港工联会组织开展“工联会抗疫义工大行动”。

  迅速发动广州工会系统直属单位和基层工会组织支持香港抗疫。争取了广州万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2月19日向香港工联会捐赠并整装发至香港11850份近20万元新冠病毒抗原检测产品,彰显了企业的社会担当与大爱情怀。广药集团在首笔已捐赠300万元药品的情况下,也迅速加入工会行动,拟向香港工联会捐赠30万元防疫药品。

  迅速向上级工会请示报告。近期,市总工会根据中华全国总工会、广东省总工会的总体部署,拟于预算专项经费统筹防疫物资支持香港工联会防疫抗疫。

  近年来,广州市总工会秉承“穗港一家亲、助力䁔人心”原则,携手香港工联会共克时艰、齐心抗疫,积极协助香港工联会广州咨询服务中心,竭诚为在穗港人做好服务,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与支持。通过协助组织在穗港人接种新冠疫苗、创建穗港澳职工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建设穗港澳职工服务交流基地以及创建在穗来穗港人祈福新邨服务工作站等,紧紧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充分利用工会系统组织优势,整合资源、形成合力,统筹推进穗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培训、文体竞赛、参观见学、合作交流等深度合作,为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促进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保障“一国两制”行稳致远贡献工会力量。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