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翁源县总工会:为户外劳动者建设一个温暖的“家”

2023-12-26 来源:韶关市翁源县总工会
分享:

  户外劳动者是城市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然而,因职业的特殊性,他们普遍存在着“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等现实问题。韶关市翁源县总工会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靶心”开展实地调研,针对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紧紧围绕职工群众需求,为户外劳动者建设一个温暖的“家”。

  按照“工会主导、社会参与、共建共享”的工作思路,翁源县总工会通过独立打造、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各大主题公园、广场、职工书屋等服务站点共建等多种形式联合打造“志愿服务站+工会”“党群暖心驿站+工会”爱心驿站,即能打破工会服务空间和时间的局限性,又能充分整合各项服务功能,达到资源共享,打造出集政治引领、宣传教育、便民服务于一体的服务阵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翁源县总工会累计建立“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13个,累计投入资金10万余元,覆盖户外劳动者2万余人。

  目前,为确保驿站能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翁源县总工会按照“六有标准”(有统一标识、有固定场所、有完备设施、有管理制度、有人员管理、有地图可查),规范驿站建设。接下来,翁源县总工会将继续加大力度,完善驿站服务功能,强化监督管理,紧盯户外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服务需求,提升驿站服务的针对性、实效性,用心用情用力规范做好驿站服务工作。同时,以“文化+”理念赋能爱心驿站,拓展爱心驿站的服务范围、丰富服务内容,把爱心驿站打造成职工想得起、找得到、信得过、靠得住的“温馨港湾”,确保一线职工群众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有保障、安全感更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