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市“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正式启动

2021-11-18 来源:阳江市总工会办公室 王美丹
分享:

  11月18日,阳江市“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启动仪式在市总工会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吴松伟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冼卫成主持,副主席黄创智、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参加启动仪式。现场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发放了慰问品。

  为切实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工会工作有关要求,履行好工会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市总工会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服务月活动面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重点聚焦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群体,以送思想文化、送身心健康、送平安保障、送温暖关爱、送工作岗位、送技能提升等“六送”活动为重点内容,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帮助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

  吴松伟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工会职工服务工作,特别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强化使命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把工会的制度优势、组织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职工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心坎上,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团结动员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阳江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