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总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推出20项服务

2021-11-15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马大为 通讯员:杜南星
分享:

  11月11日,深圳市总工会举行深圳市“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工作推进会,会上发布了深圳市总工会在11月面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的一系列服务活动,包含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出8000个体检名额、合计200万元的体检服务在内的线上线下两大活动和六大类二十个服务项目,重点聚焦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群体开展服务活动。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海斌出席活动并讲话。

  据了解,服务月期间,深圳市总工会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送思想文化、送身心健康、送平安保障、送温暖关爱、送工作岗位、送技能提升等“六送”活动,举办“两大活动”,推出深圳工会“六大类二十项服务”。

  “两大活动”包括举办线上专属服务活动和开展线下走访慰问活动。线上活动通过“深工活动”线上平台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发放福利奖品;线下走访慰问通过深入一线,走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中去,开展工会送温暖慰问。

  “六大类二十项服务”包括“送文化”“送健康”“送保障”“送温暖”“送岗位”“送技能”六个方面的专属服务。“送文化”通过举行专场影片放映、送讲座等文化活动,丰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精神文化生活;“送健康”是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出8000个体检名额、合计200万元的体检服务项目,同时,开展新就业形态行业女职工“两癌”公益筛查、爱心义诊、心理关爱等项目,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送保障”通过市解困济难基金会发行的“暖工基金”,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一年保障期的意外伤害、重大疾病互助保障和专属意外商业险,合计最高保障额度149万元;“送温暖”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人数较多的顺丰、滴瑞、港运、货拉拉和美团等5家工会开展,每家慰问20万元,同时联合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深圳市慈善会、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和深圳市红牛实业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和社会公益组织开展慰问活动,三天内已筹集50万元物资;“送岗位”通过工会公众号发布各行各业招聘信息,为职工提供岗位信息和有质量的就业咨讯;“送技能”通过开展广府风味菜烹饪、广式点心制作、等各类公益性的技能培训课程,举办快递员、外卖骑手等职业技能竞赛,助力全面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综合素质。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