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总慰问黔南州在穗务工人员 启动2021年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

2021-01-14 来源:广州市总工会 罗瑞雄
分享:

  1月13日,广州市总工会联合黔南州总工会、黔南州驻广州办事处组成慰问团慰问黔南州在穗务工人员代表,拉开了市总工会2021年春节送温暖活动的序幕。

  慰问团先后慰问广州万宝集团压缩机有限公司、金成潮州酒楼(客村店)、广州酒家、广州市炳胜食艺餐饮有限公司、广州市越秀区保安服务公司等单位共58名黔南籍在穗务工人员,向他们赠送新春礼包和慰问金,提前送上新春的祝福。据了解,本次慰问的广州万宝集团压缩机有限公司24名黔南籍农民工均是2020年3月广州市、黔南州联合促进复工复产时通过专车专列点对点接送至该企业务工。

  广州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在慰问活动时详细了解黔南籍在穗务工人员的家庭困难情况以及他们当前的切实需求,解答他们的困惑,确保职工温暖过冬,幸福过节,同时要求他们按照有关规定做好防疫工作,鼓励他们留在广州过年。

  据了解, 在2021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确保留在广州过年的外地务工人员的生活需要,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广大职工心坎上,广州市总工会将联合市有关部门、各区总工会和有关产业工会等对困难职工和劳模、贵州省毕节、黔南等外地农民工以及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春节期间保障春运服务工作的一线工作人员、广州市外派干部等职工群体开展系列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