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妹到肇庆开展基层慰问活动

2021-02-10 来源:南方工报 任宣
分享:

  根据省委安排,2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率省慰问团赴肇庆市,深入项目工地和社区,入户看望慰问复退军人、困难劳模、困难职工和留粤过年异地务工人员等,为他们送去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新春问候。

  今年87岁的廖其方是抗美援朝一等功臣,退伍后被安置在罗定汽车站从事驾驶员、车间主任等工作,上世纪90年代退休。李玉妹一行入户看望慰问廖其方老人,关切询问其身体和生活情况。听到老人介绍说,他和老伴身体健康,家里四代同堂,子女也很孝顺,李玉妹很高兴。她说,在当时艰苦条件下,广大英雄老兵英勇战斗,赢得了伟大抗美援朝斗争的胜利,打出了中国人的志气,值得尊敬和铭记,希望老人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广东风华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新型片式元件龙头企业,目前正在进行高端电容生产基地等3个项目增资扩建,今年春节公司共有6000多名职工留在肇庆过年,其中异地务工人员约4000人。李玉妹深入项目工地现场了解扩建、职工留粤过年安置情况等,并看望慰问异地务工人员代表。她对异地务工人员代表说,为了企业的发展,你们舍小家顾大家,向你们表示敬意,祝福你们新春快乐、家庭幸福。

  随后,李玉妹一行来到困难劳模邵礼坤和困难职工区三妹家,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李玉妹鼓励他们,党和政府都在尽力帮助他们,困难总会过去。她还叮嘱当地有关方面,要采取措施帮助困难职工解决他们遇到的实际问题。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波,省扶贫办、省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慰问。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