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总:“情暖农民工·留惠过大年”春节送关怀福利系列活动即将启动

2021-02-01 来源:惠州市总工会 沈莹
分享:

  惠州市总工会及各县(区)总工会开展“情暖农民工·留惠过大年”的春节送关怀福利活动,推出“新春慰问”“年货暖心”“知识竞赛”“文旅舒心”“免费观影”“惠州”“摄影大赛”“让爱回家”“云上年市”等系列举措,为留惠职工提供全方位服务和关怀,让“就地过年”有更多的温情暖意。

  一、时间安排:2021年2月1日至2月20

  二、活动内容

  (一)惠州市总工会

  1.新春慰问。惠州市总工会、各县区总工会成立“送温暖”慰问小组,将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全市在档困难职工发放慰问金及慰问物资,让职工在惠健康、安心过年。

  2.年货暖心。举办“工会常伴,贴心送暖”派发新春网购券活动,联合本地优质服务商共同补贴让利以网购券补贴的形式,在惠工会APP平台发放网购券同时开展年货福利购,可在惠工会APP的“惠州市年货专区”兑换礼包。

  3.免费观影。在惠工会APP开展全城影院双人免费观影抢票活动,抢到即可前往影院入座观影,为广大职工送上一场视觉盛宴。

  4.畅游惠州。为丰富广大职工的春节生活,推出限时限量抢旅游年卡活动,持卡职工免费游玩市内景点,过上幸福惠州年。

  5.摄影大赛。市总工会、团市委、市税务局、市青联联合举办留惠务工人员新春摄影大赛,邀请广大市民、留惠务工人员春节期间用镜头记录下在惠度过新春的难忘时刻以不同视角讲述工作、生活上的精彩瞬间,展示惠州文明城市的美好与温暖。

  6.让爱回家。市总工会、市妇联联合举办为留惠过年父母的老家孩子寄送一份新年礼物活动,感谢广大外来务工人员对惠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以及疫情防控做出的贡献,为他们的家庭送去惠州市委市政府的关爱和关注。

  (二)惠城区总工会

  年货暖心。举办“百万大礼包大派送!限时抢!”的留惠活动,联合本地优质服务商共同补贴让利以兑换券的形式,在惠工会APP平台发放百元兑换券,可在惠工会APP的“惠城区年货专区”兑换礼包。

  (三)惠阳区总工会

  1.过年知识有奖问答。在惠阳务工的非惠州户籍留惠过年人员网上参与竞答。获奖礼品以手机话费空中充值的形式发放。

  2.“我在惠阳过大年”短视频大赛。留惠职工通过抖音平台发布参赛短视频,加上两个话题“我在惠阳过大年”,“我在广东过大年”即可参加比赛,获奖礼品以手机话费空中充值的形式发放。

  3.发放新春礼包。向留惠过年的农民工发放700份价值16万元的新春礼包,发放50万元春节送温暖慰问金。

  (四)惠东县总工会

  迎新春抽奖活动。在春节期间开展“消费扶贫手拉手,留惠过个健康年”关爱外来务工人员迎新春抽奖活动。线上与线下活动同步进行。线上通过“惠东工会”微信公众号发布、参与。线下在喜象惠东店(惠东县平山街道沃尔玛二楼)采用转盘抽奖。中奖者可获得工会环保留惠礼包(喜象洗发水+喜象沐浴露+工会环保袋)。

  (五)博罗县总工会

  云上年市。针对留博过年的外来务工实名制工会会员点对点赠送购物券,到官方指定线上线下购销点或农户采购博罗“迎春”花卉、年桔、年货等产品,为博罗农产品销售奉献一份力量。

  (六)大亚湾区总工会

  1.趣味竞赛。在惠工会APP开展党建党史有奖知识问答活动,答题成功即可抽奖,线下奖品将以快递的形式送货到家,增强职工在惠过年的趣味性。

  2.文旅舒心。推出“新春踏青购年货·齐过欢乐年”活动,给职工带来了公司年夜饭、本地特色食品、家庭游、亲子游等优惠大礼包,开展大家喜爱的文旅活动。

  3.年货暖心。联合当地商超共同补贴让利,发起消费券补贴活动,向留惠职工发放支付满60减30元消费券。

  (七)仲恺高新区总工会

  1.乒乓球活动。在辖区内设立职工乒乓球活动基地,每天对外开放(春节期间正常运营),为广大职工提供免费进场打球、免费专业教练指导培训等服务。

  2.职工好书推荐评选活动。在仲恺职工之家公众号开展好书推荐评选活动,职工扫描活动页面二维码填写推荐书籍+150字以内的原创推荐理由报给区总工会。区总工会将通过公众号发起投票选出20个最佳荐书奖,获奖者给予一定的奖励。同时为提高职工参与投票的积极度,增设互动福利,将在评论区抽取部分职工赠送福利。

  3.宅家“悦”读打卡活动。通过线上小程序开展宅家“悦”读线上打卡活动,参与对象为仲恺高新区各企业广大职工,参与者通过线上阅读电子书完成每天打卡,完成打卡获得奖励积分,凭积分可进行兑换奖品和抽奖。

  4.趣味活动进企业。区总工会开展送趣味活动进企业活动,鼓励企业在员工留惠过年期间在企业厂区内开展各种趣味活动,并对开展活动的企业提供奖品支持。

  5.“职工创新”征文比赛。发起职工在企业工作岗位上的工作创新点子征文活动,鼓励职工将自己的创新点子通过文章的形式成文提交到区总工会职工创新室平台,平台收集后集中通过专业评选组按照创新点子的区内企业贡献度评选后给予征文作品相应奖励。最终将创新点子征文成册共享给区内企业管理层。

  6.“留年印记”随手拍摄影比赛。为了广大职工能在这个留年的特殊时期里记录身边的美好事情及正能量事迹,区总工会举办“留年印记”手机随手拍比赛,鼓励职工用手机拍摄身边的人、事、物进行投稿,并在春节后进行评选颁发奖金、证书。

  (八)惠南园总工会

  留惠过大年·工会暖人心!图文征集活动、职工迎春文艺节目线上评比活动、留惠异地户籍职工慰问活动三大活动暖人心。

  惠州市总工会“情暖农民工·留惠过大年”春节送关怀福利系列活动汇总图

“情暖农民工·留惠过大年”——惠州市总工会春节送关怀福利系列活动汇总图.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