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琼

2020-11-10 来源:中山市总工会
分享:

深入疫情一线弘扬网络正能量

候选人:谢琼

推荐单位:中山市总工会

微信截图_20201110183253.png

  谢琼是中山日报新媒体中心视频组记者、编导。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时,她放弃休假,自备口罩和防护服深入市新冠肺炎定点治疗医院隔离病房、疾控中心、各大医院、隔离酒店、120急救车等地做一线采访。仅今年1月下旬至3月,她统筹和参与制作的独家报道,就有30多篇,在中山日报属下的各新媒体平台首发布,包括微信、微博、抖音、视频号、直播等形式。

  其作品包括《隔离病区的168小时》、《那夜,我为中山首位疑似患者拍床边X光片》、《中山的一天》、《揭秘!中山首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从这个实验室初筛出……》、《独家揭秘!中山44例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是怎么找到的?》、《中山战疫744小时》、《老婆,我最大的遗憾,是不能陪伴你看着孩子出生!》、微纪录片《致敬每一个平凡的你和我》等。

  这期间,她还与同事持续蹲点中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公共应急病区,跟踪中山首例危重症产妇彭女士的救治情况,并进入隔离病房采访,也是中山唯一一个进入隔离病房采访的媒体。采访后陆续推出的《43天!连钟南山都说,请一定要将她救回来》《60天,谢谢你们,为我拼尽全力》等新媒体微信,均为事发当天就立即推出,是同城媒体中最快速、素材最详尽的报道。此外,《直击|中山援助荆州武汉医疗队回家》的直播点击量近20万人次。

  这些新媒体作品形式新颖,被人民日报、学习强国、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中山发布等国家、省市各种网络平台转发。截至4月底,谢琼与新媒体中心同事制作的中山日报新媒体产品经多媒体平台转载、点击累计超过一千万。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谢琼以一名新媒体记者的责任与担当,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媒体”思想,及时传递政府的权威声音、医护工作情况,极大地鼓舞了社会信心、很好弘扬了网络正能量。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