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工友·传递关怀”网络直播

2020-11-11 来源:广州市总工会
分享:

  项目名称“情暖工友·传递关怀”2020年增城区总工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网络直播活动

  项目形式网络直播

  推荐单位:广州市总工会

WechatIMG166.jpg

  增城区总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生活和工作上积极帮助职工。疫情发生后,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严峻考验,也给职工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一定影响。为了让工会的温暖和关怀惠及更多职工会员,增城区总工会开展了“情暖工友·传递关怀”新时代文明实践网络直播宣传活动。

  “情暖工友 传递关怀”直播时间40分钟。增加图文直播板块,让群众直观了解活动现场情况。通过创新宣传模式,以线上直播的方式进一步让职工熟悉工会的职能、了解工会会员的权益保障,从而更好地享受到工会组织提供的服务。

  第一部分由主播开场,增城区总工会副主席梁志洁向大家介绍了工会的性质、职能和作用,服务职能可以用“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来概括;

  第二部分由访谈开始,由增城区总工会组织员(助理协会工作师)涂冬妮走进直播间,通过问答形式向群众介绍工会的相关职能、职工权益以及为职工提供的服务;

  第三部分播放增城区职工服务中心介绍短片,以VLOG的短片形式,由主播参观介绍服务中心功能及内部各室功能,展现服务中心的环境和功能。

  项目充分利用网络直播为主要宣传手段,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仅增强增城区总工会在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中对职工群众的宣传教育,还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当晚观看人数约26万人次,直播间里网友频频点赞,点赞数量6.78万,气氛十分活跃。

  项目以“促就业、强保障、保民生、暖民心”为出发点,紧贴群众对职工服务的热点话题,以访谈的形式带出工会的职能以及工会会员的权益,让职工更好地了解到工会组织提供的服务,从而加入到工会的大家庭。项目主题新颖,内容丰富,采用崭新的宣传手段,利用网络直播的形式,增强与群众的互动性,影响广泛,社会反响大。该项目活动的新闻报道还入选了“学习强国”APP平台,进一步扩大了本次项目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