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劳动最强音,传递战疫正能量

2020-11-11 来源:佛山市总工会
分享:

  项目名称:唱响劳动最强音 传递战疫正能量

  项目形式:线上竞唱

  推荐单位:佛山市总工会

f4cef4fc898540d992703e70b8a1637f.png

  自2018年起,佛山市总工会已连续三年举办“佛山职工好声音”线上竞唱活动,经过三年时间的探索和运营,已成为“佛山工会”微信公众号的品牌活动。

  今年,佛山市总工会结合“暖工助企”在行动系列活动的规划,以“唱响劳动最强音,传递战‘疫’正能量”为主题,发起2020年佛山职工好声音线上竞唱,活动为期三个月,让广大职工用歌声唱响劳动最强音,为全市上下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和众多坚守岗位的工作者加油鼓劲,传递战‘疫’正能量,并为职工提供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

  本次活动评分按照专家评分占70%,网络投票占30%的比例进行,邀请佛山市流行音乐协会专家成员对选手作品进行专业点评,通过网络投票环节发动选手身边的亲朋好友参与活动,快速拉动与职工相关的人群,从而达到更高的关注度和播放量。

  本次活动为总决赛选手安排了音感训练,帮职工提升声乐技能,特邀佛山市文化馆的专业导师对选手进行一对一声乐培训,从歌曲情感的把握等方面对选手进行深入细致的指导。完成培训后,市总工会安排选手进入专业录音棚进行演唱录制,让选手体验一把“歌手”的感觉,选手纷纷大呼:过瘾!

  本次活动获得佛山工会新媒体联盟成员积极转发,经过三个月的线上比拼,截止七月投票结束当日,共收到2774份活动投稿,活动页面总访问量累计达90万+,投票量超13万人次。同时,活动获得参赛职工一致好评,并呼吁工会组织多举办此类活动,为他们搭建更多交流交友的平台。

  竞唱活动总决赛第一名的选手罗晶晶表示:“本次‘职工好声音’活动非常有意义,在特殊时期为我们搭建了平台,让我们能用这样的方式向所有坚守在防疫抗疫一线的工作者致敬!希望通过《坚信爱会赢》这首充满力量的歌曲,让更多的人受到鼓舞。”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