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总阿卡贝拉首秀《战疫工会人》

2020-11-11 来源:深圳市总工会
分享:

  项目名称:深圳工会工作者阿卡贝拉首秀《战疫工会人》

  项目形式线上线下融媒体宣传

  推荐单位:深圳市总工会

  在这场疫情大考中,深圳全市各级工会干部超过18000人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深圳市总工会积极利用“深圳工会”微信公众号,推送最新防疫信息、进行相关政策解读、收集了解职工密切关注的热点问题,并及时梳理、解答。在“深圳工会”微信公众号上推出深圳职工返岗建议组合漫画、小明务工记漫画、复工防疫微课堂、“工会云课堂”线上教育课程、战疫表情包等。

  深圳工会推出《战疫工会人》阿卡贝拉MV, 邀请工会工作者代表倾情献唱,致敬在疫情期间默默奉献的深圳工会工作者。同时,通过资料收集、线下人物采访等方式,整理归纳疫情期间深圳工会工作者的抗疫事迹,选取了五位工会工作者的抗疫缩影,特别策划推出《“0”的背后, 他们在默默付出》,向所有默默奉献在基层一线的工会工作者致敬。

阿卡贝拉海报定稿.jpg

  本次策划在职工受众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这次疫 情基层人员都很辛苦,包括小区保安,每次经过我都 在心里向他们敬礼”;“工会工作者都是冲在抗疫一线 的勇士,舍小家顾大家,太让人感动” 切身实地 地让受众感受到基层一线抗疫人付出的努力与坚守, 向广大职工群众传递工会正能量。

  《战疫工会人》阿卡贝拉MV,将其抗疫精神,改编融入《夜空中最亮的星》和《怒放的生命》。《战疫工会人》作为深圳首部工会干部阿卡贝拉MV,首次邀请五位深圳工会工作者出镜演唱,形式新颖,亮人耳目,用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战疫故事,得到广大职工的好评,该篇推送阅读量约1.5万,得到了151条职工暖心留言。

  《战疫工会人》因主题明确,意义重大,内容暖心、形式新颖,在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关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应。不仅在全国工会系统中产生强烈反响,被全国总工会、广东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头条,全总抖音平台转发。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