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市劳模文化馆“云开馆”

2020-11-10 来源:河源市总工会
分享:

  项目名称:河源市劳模文化馆“云开馆”

  项目形式:网络图文视频宣传

  推荐单位:河源市总工会

e70d44dc-f2da-4d50-b21b-bfbf50623355.jpg

  4月27日,河源市总工会在微信公众号上以“河源劳模文化馆开馆啦!小姐姐带你云探馆”为题,首发“云开馆”视频,全方位“云探馆”。

  河源劳模文化馆“云开馆”在河源市、广东省,甚至全国引起热烈反响,人民日报、广东广播电视台、“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等各大媒体纷纷进行报道,广大职工群众纷纷点赞,表示希望有机会到该馆学习参观,瞻仰劳模风采,学习劳模事迹,铭记劳模贡献。

  河源劳模文化馆集历史文化、红色文化、客家文化、劳模文化于一体。该馆位于河源市工人文化宫匠心楼一楼,占地面积600平方米。筹备历时3年多,经过1年的布设。通过展板、史料、器物、影像、1:1还原劳动场景等形式,展示河源劳模工匠的先进事迹、劳模风采与伟大的劳动精神、劳模精神。

导出图片Thu Nov 05 2020 12_48_41 GMT+0800 (中国标准时间).png

  场馆分为序厅及主展厅两大部分。序厅以“文化发祥”为主题,主展厅共分为“光荣岁月”“劳模之光”“传承永续”等篇章。展厅共展出300多名劳模工匠的先进事迹,目前共陈列出130多份珍贵的劳模史料及劳模劳动生活相关物件。当中,有劳模们的奖章奖状、作品成果、工作日记、劳动工具、工作制服、军用水壶、自行车等极具珍藏价值的物件。此外,还专门邀请河源劳模亲笔写下座右铭,在场馆内展出。这是对劳模的一种礼遇、是对劳模精神的一种传承、也是对历史的一种珍贵记录。

  河源劳模文化馆全面展示了为河源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劳模风采,将成为河源市广大职工、各行各业劳动者学习交流的新平台,宣传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新阵地,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浓厚氛围的新载体,以及河源红色文化与精神文明创建的新坐标。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将进一步激励劳动者锐意创新、凝心聚力、满怀激情,用诚实劳动、辛勤劳动、创造性劳动书写绚丽篇章、铸就人生辉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力奋斗。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