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召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21-05-06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黄细英 通讯员张婉怡
分享:

  4月27日,省总工会召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毕德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毕德以“学习党的历史 传承红色文化”为主题,围绕学好党的历史必须首先解决的两个问题、如何传承我们党长期奋斗铸就的红色文化两方面内容,通过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文献资料,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宣讲报告主题清晰、层次分明,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旁征博引的精彩分析,更有对新时代红色文化的深入思考。在深入学习红船精神、长征精神、焦裕禄精神、改革开放与特区精神、抗洪抗震抗击非典、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精神中,使党员干部加深了对共产党党员“身份”的理解、感悟,增强了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感、紧迫感,凝聚了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

  会上,省总党组就如何扎实推进省总工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党史原著的学习通读。各支部要结合专题宣讲报告会内容,组织好党员干部学习讨论、心得交流,谋划机关党史学习心得分享会,努力提高学习质量成效。二是加强实践活动的逐步推动。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落脚点和学习成效的检验手段,结合部门业务实际,扎实推进省总工会十个重点项目。三是加强对党的历史的深刻领悟。要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把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作为党性锤炼、思想淬炼、政治历练的一次政治大考,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周驷耕表示,将紧紧抓住党史学习教育这个根本落脚点,扎实推进“关爱新业态就业群体‘暖工行动’”等10个重点项目。“我们要用心、用情学好党史,全心全意为职工做好维权服务工作,扎扎实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省总工会维权工作部一级主任科员张华平说。

  省总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一级调研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和直属单位主要领导12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