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学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

2021-07-07 来源:本网
分享: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青年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6月29日,省总工会直属机关团委举办2021年第二期青年讲坛。省总工会直属机关团委委员及各团支部青年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活动。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了省港大罢工的相关历史,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

  “是什么让1925年的工人发动了持续时间那么长、规模那么大的罢工?是因为当时工人的工作条件极其恶劣。”来自省总工会研究室的吴海珠感慨,如今已是省港大罢工后近百年,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工会人,务必心系一线工人,竭诚做好维权服务,解决好职工的“急难愁盼”问题。

  来自省港大罢工纪念馆的宿燕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作为纪念馆的一员,要传承传播好省港大罢工这段伟大历史,“我深感重任在肩。”

  同样是来自省港大罢工纪念馆的李泽盛则回忆了苏兆征严密保护工人纠察队账本、被诬蔑后终获清白的故事。他表示,苏兆征廉洁正派的作风让他深受感动。

  “省港大罢工能做到持续时间长、动员人数多,原因之一是‘策略得当’。”广东黄埔卫生职业技术学校的团委书记洪晓旋表示,今后她要立足本岗,采用更生动鲜活的方式,把党史、工运史中的感人事迹更好地传递给学生,增进学生对革命的感同身受。

  “省港大罢工成功的有很多因素,其中工人纠察队发挥了重要作用,还有一个关键原因是得到了人民的广泛支持。”来自省总工会实业中心何艺舟说。

  “我感受到学习党史的一个好方式是经常‘温故而知新’。”来自省总工会职工技术协作中心的陈楚婷发现,当年参加省港大罢工的不少工人“年纪比我大不了多少,有的却已经是工人运动中的骨干”。她表示,这鼓舞着自己要更加努力工作,更加努力提升工作技能。

  省总工会对外交流中心的宋恒宇则表示,认真学习省港大罢工的历史后,自己深受震动,进一步增强了干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