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番禺区总积极推广使用“党史随身听”

2021-06-15 来源:广州市番禺区总工会 通讯员:沈海燕
分享:

  “他,第一个明确提出成立中国共产党并率先垂范,为革命呕心沥血英勇奋斗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他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创始人——蔡和森……”,“党史随身听” 还在不停地播放革命先烈和英模人物感人事迹。“这是区总工会老干群里共享给我们的,上岁数了,看书读报都不方便了,这个直接用手机识别二维码就可以有很多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史故事,干活时候带着听很方便,很适合我们学党史。”话语间,69岁的退休老党员干部吴栩枝对这个学习形式非常认可。

  据悉,区总工会17名退休老年党员中60岁以上的就有14人,他们有的视力不好,有的手脚不太利索,通过读书看报的方式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比较困难。

  “我们在送党史学习教育书籍时,这些老党员普遍反映很想多参与学习,但眼神不济了,阅读存在困难,让我们想点办法。”区总工会机关党支部书记陈红英说,要确保老党员在党史学习上“不掉队”,提高学习教育的参学率覆盖面,就需要针对不同群体,创新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才能取得实效。

  结合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办的相关精神要求,区总工会研究决定通过“番禺工会”公众号广泛宣传党史学习教育“有声图书馆”线上听书平台,内容包括《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只要手机扫描识别二维码,即可随时播放学习,解决了老党员出行不便、阅读不畅的难题,将“看书”变成“听书”,随时乐享有声书籍,让党史学习更“声”动,带动他们学习党史的热情。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