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万间!广东工会“爱心妈妈小屋”为职场宝妈搭建贴心港湾

2021-03-08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王艳 通讯员:王芬
分享:

  春和景明,万物复苏。3月7日,“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前夕,由广东省总工会主办,广东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南方日报社、南方+客户端、粤工惠客户端联合承办的“健身健心 粤爱同行”广东省女职工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爱心妈妈小屋地图打卡活动(以下简称“打卡活动”),在广百百货北京路店爱心妈妈小屋正式启动。广东省总工会副主席张丽,广州市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女职委主任程莉莉和女职工代表出席仪式。

▲ 启动仪式

  活动融合“健身、健心、爱心”三大理念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女职工推动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建功立业,广东省总工会推出“巾帼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本次启动的打卡活动是系列活动中的“重头戏”。

微信图片_20210308085510副本.png

  ▲ 张丽(右)代表广东省总工会向广百百货爱心妈妈小屋赠送了一批物资,并祝愿女职工们节日快乐  林景余/摄

  据悉,为将疫情防控和欢度节日紧密结合,打卡活动主要在线上开展,融合“健身、健心、爱心”三大理念,将健步运动、心理健康课程与工会爱心妈妈小屋推广结合,引导女职工永远跟党走,以健康风貌建功立业新征程。

  全省女职工只需在活动H5中上传当天健步的步数截图,即可“解锁”爱心妈妈小屋资料,获得免费心理健康课程,还有机会获得免费电影票。

手机扫描二维码参与活动

  “我们希望通过活动促进女职工身心健康,推进健康广东建设,同时让更多女职工了解身边的工会爱心妈妈小屋,进一步推动工会爱心妈妈小屋的建设,引导全社会关心、关怀女职工。”广东省总工会女职委副主任、女职工部部长黄珣介绍。

  除了打卡活动外,广东省总工会还将通过粤工惠APP开展征集女职工职业风采照线上展示活动,在省总工会网站(www.gdftu.org.cn)开设心理健康微课;此外,在3月8日-17日开展女职工维权行月活动,组织发动女职工参与“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全国职工线上知识竞赛活动。

  工会爱心妈妈小屋广受好评

  启动仪式所在的广百爱心妈妈小屋是省总工会爱心妈妈小屋的首批试点。活动上,女职工代表、广州商控集团群团工作部高级经理范剑宁跟分享了她使用爱心妈妈小屋的感受:“产假后,为了让我才半岁的女儿能够继续母乳喂养,我选择成为一名‘背奶妈妈’,幸好公司里有工会爱心妈妈小屋,独立的哺乳室、干净的环境,让人放心、舒心。”

  ▲ 参观爱心妈妈小屋

  今年春节,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数百名广百商场的女职工坚守岗位,为市民节日消费购物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广百爱心妈妈小屋也“发挥所长”,为有需要的女职工和顾客提供了安全、舒适、私密的休憩场所,广受好评。

▲ 职工体验爱心妈妈小屋服务

  据悉,2014年起,广东省总工会在全省开展爱心妈妈小屋的建设项目,以女职工人数较多、条件较成熟的见会企事业单位、工业园区、商务楼宇为建设重点,为孕期、哺乳期、生理期女职工提供安全、私密、舒适的休憩场所。2017年以来,广东省总工会进一步加大建设力度,在公共场所等推广工会爱心妈妈小屋。截至2020年,全省已建工会单位共建设爱心母婴室达5.3万个,成为广受女职工欢迎的温暖港湾。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