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见的医生”

2021-03-22 来源:本网
分享:

黄文芳推荐 佛山市三水区白坭镇人民医院检验科女性检验人员的故事

  春节将至,随着回乡日程的临近,随之剧增的不仅是核酸检测标本数量,还有令人窒息的工作压力。实验室检测工作要求检测人员精神高度集中,更何况连续几个小时穿着厚重且密不透气的防护服。检验科的检验人员每天顶着精神和身体双重压力,承担着高强度的工作,哪怕为此身心疲惫,哪怕为此三餐不就,但依旧坚守岗位,按时按质做好每份核酸样本的检测。

  每当把核酸结果呈递到返乡人员手中时,他们脸上露出的诚挚笑容,便是对她们辛苦付出的肯定和认可。那些洋溢的笑容,令检验科每位成员感到自豪,也更深刻地鼓励着每位检验人员做好份内的事情。

  自疫情爆发以来,检验人员一直是一群“看不见的医生”,在离人群最远的地方,在离病毒最近的地方,她们秉承“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的初衷负重而行,只为了每位异乡人的岁月静好。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