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药控股广州有限公司物流中心市场部

2021-03-03 来源:本网
分享:

集体合照(二).JPG

  国药控股广州有限公司物流中心市场部是国控广州全资下属企业国药控股广东物流内设部门,承担医药企业仓配一体集约化管理、委托仓配一体化业务。物流中心市场部贯彻落实国家、省的医药管理政策,积极拓展市场,开发医药三方物流工作,为企业转型创新、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实现公司在广东省医药三方物流服务中服务品种最全的医药物流服务企业。目前,该团队服务医药第三方物流超100家,第三方业务从3200万元增长至8774万元,增长率174%。在提升公司经济效益的同时,服务产品的多元化让医药企业有了更多的选择。同时,让药监部门的监管更加集中、便利,节省了社会资源。

  开拓疾控疫苗第三方仓配一体托管供应链服务模式,为广东省疾控疫苗管理的转型奠定了基础。2019年,市场部协同广州市黄埔区疾控中心,率先启动广东省内首个疾控疫苗委托管理项目,成为省内疾控疫苗仓配委托管理的示范点。如今,已实现广州10个区、深圳全市、佛山2个区疾控中心、省内1300多家接种点开展合作的业绩。疾控仓配一体化项目创新物流服务模式。一站式解决了疫苗冷链流通安全问题,为疫苗的安全使用保驾护航,让疾控医生们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卫健工作。新冠疫苗应急配送先锋,为疾控中心提供后勤保障。疫情期间,市场部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疾控中心配备应急资源,积极协调新冠疫苗的调配工作,截止2020年12月,完成广东省、市、区疾控中心配送新冠疫苗350车次。

  开发医药第三方保税物流增值服务项目,弥补广东省符合资质的第三方医药物流企业全链条三方保税业务的空白。通过开发全球最大的白蛋白供应商杰特贝林的保税仓配业务,不仅弥补了公司供应链前段服务的空白,也为医药行业的上游客户提供供应链全链条的一站式服务,解决了客户供应链环节的烦恼。疫情期间,国内白蛋白急需大量供应,市场部协同供应商完成了包机从国外进口白蛋白并专车派送至武汉、新疆等地,为解决白蛋白的供应提供了有力保障。

  积极协调疫情防控物资的收储和配送工作。作为广东省疫情应急物资储备点,企业执行疫情防控物资的储配任务的同时,众多合作的医药企业也需进行物资调配,市场部克服疫情期间人员和运输资源短缺等困难,高效高质地完成各项应急物资的调配工作;同时新签订了3家防控物资的进出口业务,为国内国际的物资调用提供了仓配一体服务。

  国内创新药免疫抗肿瘤产品PD-1、PD-L1产品委托仓配一体业务全覆盖,把服务带给千家万户。创新药免疫抗肿瘤产品是国家重点支持的产品,产品的问世给我国,甚至国际上的患者都带来了福音。目前,国内委托全国仓配一体业务的3家国产创新药免疫抗肿瘤产品的生产厂家三方业务均由国控广州物流中心市场部开发承接。为满足患者的用药需求,2020年疫情期间,市场部通过与各方不断沟通调整配送方案,攻坚克难,完成了再鼎医药的中国首个本土生产的国家1类新药PARP抑制剂和百济神州的首款抗癌新药的首次配发任务,以最快的速度安全将药品交付至客户、患者手中,为国民抗肿瘤用药带来了福音。

  巾帼不让须眉,物流中心市场部将一如既往的在医药三方物流行业中立足岗位,不断钻研创新,为企业的发展乘风破浪,为推进行业的发展砥砺前行。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