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林喜榆:用情为民,精耕细作保平安

2022-03-03 来源:本网、平安湛江
分享:

  “用情为民,精耕细作保平安;用力拼搏,踔厉奋发再向前。”是她的工作格言。林喜榆1997年参加公安工作,从霞山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内勤到中队长,从教导员到如今市公安局大数据情报侦控中心副主任,一路走来,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她凭着严谨周密、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及时、准确、客观地搜集、整理和报送各类重要信息,同时虚心学习,钻研各类业务书籍及新的工作系统。

  从2000年起,开始了公安系统的信息化建设。林喜榆通过运用信息化手段,协助侦破了一系列刑事案件。无论何时需要,她都第一时间回到办公室,随时做好后台信息支撑。她数次开展数据挖掘合成作战,共协助侦破案件1000多宗,协助抓获逃犯300多名,参与多宗涉黑犯罪案件,纵深推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20年初,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她勇于担当,主动请战驻守抗疫岗位,指导开发“新冠调查表”APP和“个人健康申报”互联网小程序,带领湛江市公安局“湛警战疫”合成作战工作专班持续作战,推送核查清零各类涉疫任务共6153批259599人次数据,精准追溯病源。

  女本柔弱,为警则刚。她心怀忠诚,肩扛重任,用行动践行初心,用实际行动充分诠释了一名人民警察执着的敬业精神和强烈的责任心。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