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仕凤

2020-03-05 来源:女职工部
分享:

梁仕凤_副本.jpg

  梁仕凤(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急诊科主管护师)

  一直扎根临床一线工作20年,在急诊科工作17年,有着12年党龄的她,一直以其崇高的思想觉悟和对护理事业的无限热爱。周到细致地护理每一位患者,在病人和同事中享有较高的声誉,在非典和冠状病毒肆虐流行时,她毅然写下请战书主动报名参战,不畏艰险,一直冲锋在前,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要事迹如下:

  一、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她一直践行者白衣天使的天职

  在急诊科工作的17年间,她一直是科室技术骨干和护理组长,她熟练掌握护理各项急救技术,面对急危重症病人,她都是立马当先、应对如流,急病人所急,视病人如亲人。由于我院是广州市化学中毒救援中心,120经常接回中毒病人,她经常参加批量病人的抢救,需连续奋战,但她不计较个人得失,从不怕苦、不怕累,挽救一个个垂危的生命;急诊科经常收治流浪乞讨人员,她除了认真、细心、耐心地护理病人,还经常给病人送衣送物,为病人擦澡、喂食,以温暖的双手和一颗圣洁善良的心抚慰病人。

  作为医院化学救援队员,多次参加广东省的大型应急演练工作,每年参加广州市化学中毒救援培训,不但自己技术过硬,还负责全院护理应急网络成员急救技术、化学援救防护用品使用的培训,面对突发事件她总是冲在最前线。

  冲锋在前,把危留给

  2003年的抗击非典战疫中,她主动请缨,冲锋在抗疫最前线,主动要求接送非典患者到定点医院接受救治,病人要吸痰、给氧,她经常对年青的护士说“我有经验我上”,她总是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别人。

  2020年 1月传来武汉新冠疫情,她每天都在关注新闻……

  1月23日医院发出通知要在医院成立冠状病毒收治病区,她首当其冲报名,有人劝她慎重考虑,她还是那句朴实的话,“我不怕危险,我有经验我上”。 1月27日医院成立临时隔离病区,通过护理部层层选拔她成为临时隔离病区的一员。当科室首次收治病人时,她主动请缨要求上第一个班,因为她深知第一班是最危险和最辛苦的,那天她从早上一直忙到晚上10点多,把病人的检查治疗做好,安扶好病人,才放心地离开病区。1月28日我院第一例疑似新冠气切病人需要取咽拭子采样时,面对危险,她挺身而出,将个人安危抛之脑后,她深知自己与疑似或确诊患者零距离接触的危险,但她说她是一名共产党员,已做好了为党和人民利益牺牲一切的准备。在隔离区上班,基本一天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每次下班脱下一身密不透风厚重的防护服、护目镜和N95口罩时,脸上已压出了一道道深深的印痕,口干舌燥、全身乏力,但她毫无怨言。

  义无反顾支持武汉,再次出征

  疫情面前,舍小家顾大家。进入隔离病区前,她把9岁的孩子托付给爷爷奶奶,她只告诉孩子要乖乖听爷爷奶奶的话,妈妈会很快回来。孩子终于有一天忍不住问她,妈妈,我已经2个星期没见到你了,可以陪我一个晚上吗?听着孩子稚气的声音,她含着眼泪回答:再等几天,妈妈就可以接你回家了。2月9日清晨,她听说医院接到上级的医护人员驰援湖北的紧急任务,得知武汉疫情告急,她再次主动请缨,立下决心书,她对孩子的承诺又一次失信。

  现在,她正和众多的逆行者一起,冒着生命的危险在武汉疫区一线战斗着,默默地履行自己的职责.......